产经 > 公用事业

瑞信:环保行业将受惠"十三五"规划

北京
2015-10-15 08:47

已收藏


瑞信14日发表报告称,维持对中国环保行业的正面看法,主要由于行业具备强劲的需求增长、持续的升级潜力,且继续得到政策支持。

瑞信预计,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将一如既往的推出政策,推动中国的环保行业,投资计划将更积极,同时也可能会提高对空气质素及水质的目标,预计对水务领域着墨较多。该行指出,2016至2020年环保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年度投资额或达到2.4万亿元人民币。

瑞信分析师对水务和新能源板块前景看好。预计"十三五"计划加快行业投资,加上主要营运商的项目管道强劲,将显著提高水务行业2017年之后的增长,2020年水务股龙头的盈利增长将会较此前预期高出10%至22%。

新能源方面,瑞信分析师表示,在与行业专家和政策智囊会面后,对"绿色能源"比"灰色能源"优胜的看法进一步强化。"十三五"规划期间,可再生能源将得到国家的全力支持,风能运营商和城市燃气供应商可获得大多数利益。该行给予华能新能源(00958.HK)、金风科技(02208.HK)、绿色动力环保(01330.HK)、中国燃气(00384.HK)、威胜集团(03393.HK)"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