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业绩压力或将影响美国页岩油气业发展

休斯顿
2019-03-18 14:35

已收藏

新华社休斯敦3月17日电 (记者刘亚南、高路、刘立伟) 美国页岩油气产量近年来大幅增加,除得益于技术创新外,也离不开大量资金支持。但随着投资周期接近尾声,投资者需要撤出投资,油气企业面临提高投资回报、改善业绩的压力,美国油气产量增长势头或将因此受到冲击。

与大型油气企业长周期投资不同,美国中小型油气公司外部融资通常通过私募股权等方式进行,而私募股权投资周期通常为3至5年。对此,康菲石油首席经济学家海伦·柯里指出,在这一投资周期框架下,投资者现在准备收回资金,转而投资其他领域。

SURGE能源美国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关林华表示,投资者在之前投资页岩气时更重视产量增长,而非投资回报,如今面临投资退出,则对投资回报有了更高诉求。

作为股东的私募股权基金无疑对企业经营策略有着显著影响力,油气企业势必面临压力提高投资回报率以让现有投资者顺利撤出。而要继续在市场上融资,油气企业更加需要向投资者展示自身的赢利能力。

据了解,在冲业绩的压力下,一些美国页岩气公司资本支出明显下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Rystad能源公司最近对45家美国页岩气公司进行的研究显示,这些页岩气企业2019年资本支出计划平均缩减了5%。

瑞士信贷全球能源业务负责人奥斯马·阿比布说:“如果你采取单纯追求产量增长的策略,你将会失去投资者。无疑,我们现在正经历一个主要调整期。”

事实上,近年来美国油气企业已经开始对经营策略和业务模式做出调整,包括降低生产成本以提高企业赢利能力等。关林华说,得益于技术创新,美国页岩气开采成本近几年下降较快,未来还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中小页岩油气企业压缩资本支出,或将对美国页岩油产量乃至整个原油产量产生冲击。美国能源信息局日前发布能源展望报告,下调2019年和2020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幅预期。

RS能源高级副总裁丹·格雷戈里斯表示,油气企业削减资本支出将对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产生重要影响。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这只是开始,现实是很多企业并不赚钱,现在要维持高产量很困难。油气公司一旦后撤,增加石油产量将变得更加困难。”(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