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战尚未结束,美国农民又开始种大豆了,想啥呢?

Reuters
2019-03-15 14:16

已收藏


由于中美贸易战问题尚未解决,去年美国农民收获的大量大豆都未能卖给中国。但如今,他们又开始种植大豆了。
 
在中美贸易战之前,中国每年从美国农民手中买走120亿美元的大豆,大豆是美国唯一最值钱的农产品出口作物。
 
但中国的关税几乎使贸易停顿。中国离开美国大豆市场,美国农民无法售出大豆。据美国政府估计,到收获下一季大豆时,仍将会有9亿蒲式耳(约80亿美元)的大豆储存在全美各地仓库中。
 
美国政府去年推出了一项120亿美元的农业援助计划,以减轻收入下降对农民造成的冲击。因为农民是特朗普的一个重要支持票来源。
 
尽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农民是否能向中国售出大豆还未可知,但随着冬季结束,他们又开始继续种植大豆了。他们表示,这是别无选择。
 
来自North Dakota州的41岁农民Darin Anderson表示,“很难轮种大豆,别的还能种什么呢?”
 
大豆的替代品高粱也被拖入贸易战了。农民们也可以增加玉米种植面积,但是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工业也不景气。此外,连续两年在同一块土地上种植玉米的话就需要增加肥料和燃料投入。
 
其他替代作物如大麻等,开始种植的成本高且市场有限。
 
North Dakota州的44岁农民Josh Gackle表示,“无论是设备还是仓储,农民们都已经做出了长期投资”。
 
“所有这些都已经非常专业化了,转而种植其他作物的话需要新的投资”。
 
这意味着种植大豆的农民们要么盼着贸易战尽快结束,要么能再次得到政府救助或者农作物保险计划的补偿。
 
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春季美国农民将种植8500万公顷的含油种子,相比去年仅下跌4.6%。
 
美国农业部预计,由于贸易战和供应增多的问题,2019年大豆价格将下降。但考虑到关税对市场造成的破坏,大豆期货的价格表现相对较好。自去年7月中国开始征收25%的关税以来,价格已上涨5.3%。这意味着许多大豆种植者仅获得了微薄利润。
 
美国农民们也相信如果大豆价格下跌,他们的政府补贴农作物保险计划将减轻冲击。
 
除了保险,农民们还可以利用政府援助计划来提高2018年农作物的利润。该计划的大部分预算用于大豆索赔。不过美国农业部曾多次表示,该计划是一次性的。
 
一片血腥
咨询机构Utterback Marketing主席Bob Utterback表示,“美国农民的经济前景握在中美贸易谈判代表手上”。
 
他表示,如果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的话,“农业市场将一片血腥”。
 
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中国的大豆年进口量将出现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下滑。自2018年9月1日以来,中国仅订购了1100万吨美国大豆,低于去年同期的2820万吨。预计中国今年的大豆进口总量将比去年少6.5%。
 
据报道,非洲猪瘟在中国28个省和地区迅速蔓延,导致大规模扑杀,降低了中国对猪饲料的需求。中国还试图增加用于牲畜口粮的替代饲料的数量,以减少对美国进口的依赖。
 
但很多美国农民都相信中国还会不得不回归美国市场,因为即便中国成功降低了豆粕需求,中国对大豆的需求也在过去15年增长了两倍多。
 
而且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已在贸易谈判中承诺将购买1000万吨大豆。
 
66岁的印第安纳农民Roger Hadley表示,“我认为需求还是会在”。他计划今年在自己的1000英亩土地上分别种植大豆和玉米。

来源:Reuters,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