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贵州煤炭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推进绿色发展

贵阳
2019-05-31 08:21

已收藏


新华社贵阳5月31日电(记者施钱贵)近日,贵州省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同意贵州省内企业自愿申请关闭的95处煤矿关闭,这些煤矿存在安全条件差、资源枯竭、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涉及产能1617万吨。

根据规划,2019年贵州将实施30万吨/年以下煤矿有序退出,2020年全省大中型煤矿占比达到80%以上。同时,贵州将加快煤矿的机械化、智能化改造,通过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做大做强煤炭产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州全省30万吨/年以下煤矿达440处,占全省煤矿数量的51%。

"这些煤矿如果符合相关要求,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改造和升级。"贵州省能源局局长丁雄军说,凡是已经取得30万吨/年及以上初步设计、安全设施设计批复的煤矿,即视为30万吨/年及以上煤矿。

此外,贵州通过加快大中型煤矿建设,加快煤矿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式,不断释放先进产能。今年,贵州将建成投产大中型煤矿45处、产能2640万吨/年,预计可释放产量1000万吨以上;将推动55处煤矿实施综合机械化改造,110处煤矿实施智能化升级,到年底生产煤矿采煤机械化率达到80%,全年可新增释放产量200万吨以上。

贵州还将加快煤炭工业绿色发展。今年,贵州将有30处生产煤矿建成瓦斯发电设施、新增装机容量4万千瓦,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率达到45%;推广井下充填技术、千米钻机减排技术,煤矸石综合利用率达到73%,重点推进矿井水工业化利用,矿井水综合利用率达到70%,达标排放率始终保持10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