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北京:加大保险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北京
2015-09-18 10:15

已收藏

记者17日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通过保险的经济"助推器"作用,助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目标,紧扣首都战略定位,加大保险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大保险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保险公司针对科技型企业特征制定保险产品和风险保障方案,满足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风险保障需求。此外,还将推动保险机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和产品商业化、产业化的服务保障。

探索"互联网+保险"新模式,推动保险服务业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融合发展。 北京市金融局局长王红表示,北京产业结构显著特征是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80%,金融业占服务业比重最高,为23.8%,金融业占北京市GDP的19.2%,居全国首位。北京市保险业上半年保险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4.1%、79.4%和173.5%,成为金融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