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业内人士:我国P2P网贷行业处于发展早期 未来3年将达10万亿元规模

北京
2015-11-05 14:45

已收藏


3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在过去的发展得到了认可,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贷正逐渐向金融正规军蜕变,未来3年P2P网贷行业将达到10万亿元的规模。

P2P(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小额借贷交易)网贷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10月份,P2P平台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10983.49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表示,尽管迈入了"万亿时代",但我国P2P网贷行业规模尚小,仍处于发展早期。网贷平台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也认为,万亿元只是一个开始,未来3年网贷行业将达到10万亿元的规模。

对于行业的规范发展,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表示,未来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会趋于严格,但还是会给从业者一个宽容的环境。

就P2P网贷行业而言,安丹方认为,行业发展至今,最突出的问题是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行业野蛮生长,问题平台大规模出现,这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相关监管细则应尽快落地,监管部门在"规范"的同时,也要考虑"发展",宜建立行业保障机制和退出机制,避免系统性危机的发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