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安徽省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被银监会批准筹建

合肥
2015-11-19 14:32

已收藏

记者19日从安徽银监局获悉,安徽省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被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

据安徽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安徽省获批的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弘嘉投资有限公司及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6亿元,注册地在安徽省合肥市,主营业务为向居民个人提供消费贷款。

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普惠金融为目标,小额分散为特色,大数据互联网为基础,线上线下为依托,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据介绍,目前安徽辖内范围的非银行机构将增至5大类13家,机构类别进一步丰富、布局更趋合理、服务区域更加广泛。

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将一方面引导经济向消费主导型转变,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也将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社会整体诚信水平。消费金融公司的牌照被认为是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含金量颇高的"金牌照",主要是因为消费金融牌照对经营者没地域限制,经营者可通过银行贷款、吸收股东存款、资产证券化等多途径获得资金,在产品设计、渠道开发、客户服务等方面更有灵活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