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向吉布提财政部提供出口买方信贷美元贷款

上海
2015-12-01 14:56

已收藏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11月30日在上海与吉布提财政部签订贷款协议,将向吉布提财政部提供出口买方信贷美元贷款。本笔贷款系主权借款,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中长期出口信用险。    

根据贷款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将向吉布提财政部提供一笔出口信贷,用以支持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简称"埃吉铁路")的供电配套项目。该项目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负责承建。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李莅表示,将对"一带一路"和非洲"三网一化"合作项目等重点领域给予贷款支持,以中国资金带动中国技术、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走出去"。    

埃吉铁路项目是吉布提和埃塞俄比亚国家发展计划中最优先的项目,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吉布提和埃塞进出口贸易和经济发展能力,极大带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综合发展,对构建吉布提和埃塞铁路网以及非洲大陆铁路网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