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项俊波:我国保险资金运用安全稳健整体风险可控

北京
2016-03-12 19:25

已收藏


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在放开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同时,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依然保持了安全稳健,目前整体风险是可控的。

项俊波说,这两年保监会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思路,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保险资金改革的监管政策。由于改革,保险资金投资的收益率从2012年的3.4%提高到去年的7.6%,达到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的最好水平。

据项俊波介绍,在放开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同时,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保持了安全稳健,整体风险是可控的。一个是资产结构比较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了11.4万亿,其中固定收益类的资产占比达到75%。二是资产质量比较好,持有债券的信用等级有90%达到AA级以上,股票、股权等权益类投资以蓝筹股为主,基础设施等投资AAA评级的占比达到了92%,有担保的资产占到了88%,而且其中42%是商业银行提供的担保。三是资产流动性比较好,债券、股票还有基金等流动性比较高的资产占比达到56%,其中有34%是高流动性资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