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城商行上市迎小高潮 地方银行积极筹备

中国证券网
2017-06-05 16:20

已收藏

去年至今,城商行迎来A股上市小高潮。在6月5日举办的“供给侧改革:城商行发展高级论坛”上,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西方经济学研究室主任韩汉君表示:“近两年有不少城商行在A股上市,一些在香港上市的城商行又出现了回归A股的现象。”

2016年以来,江苏银行、无锡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等先后登陆A股市场。与此同时,城商行H股上市较为低迷。去年年内仅天津一行1家赴港上市,而早先在H股上市的城商行纷纷提出回归A股,包括青岛银行、重庆银行等。

“整体来看A股商业银行上市数量增加的原因有三方面。”韩汉君表示,“一是两个市场的估值差异;二是城商行的业务开展主要在内地,所以选择内地A股上市影响力更大;三是城商行以人民币业务为主,随着汇率波动加剧,潜在存在较大汇率风险。所以在A股上市会迎来一个小高潮。”

据悉,目前稠州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城商行正积极筹划A股上市。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行长周瑞谷告诉中国证券网记者:“我们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准备上市工作,现在正在加速推进中。在前两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为下一步上市做准备。”截至去年底,稠州银行不良资产率为1.28%,同期全国城商行不良贷款率为1.5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