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接棒胡怀邦 赵欢出任国开行党委书记

中国证券网
2018-09-28 14:42

已收藏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9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赵欢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

胡怀邦不再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长任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公开简历显示,赵欢今年55岁,湖北蕲春人,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他的工作经历多集中于商业银行领域,2011年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4年出任光大银行行长,2016年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

胡怀邦出生于1955年,曾任中国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西安分行行长,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工作部主任,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交通银行董事长。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国务院明确该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目前,该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截至2017年末,国家开发银行资产总额15.96万亿元,贷款余额11.04万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