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银行孟买分行开业

孟买
2019-03-20 13:50

已收藏

新华社孟买3月20日电(记者张亚东)中国银行孟买分行19日在印度孟买举行开业仪式。分行将通过提供贷款、账户管理、外汇交易等业务,为中印两国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当天共同为中国银行孟买分行揭牌。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印双方领导人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开启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中国银行孟买分行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中印两国金融紧密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共同繁荣。

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印两国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并已成为推动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银行孟买分行将大力支持印度经济发展和中印经贸往来。

印度金融监管机构、政商界300多名嘉宾出席开业仪式。印度信实集团首席财务官阿洛克·阿戈瓦尔表示,欢迎中国银行来印度开展业务,相信中国银行与印度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设立孟买分行是中国银行服务国家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至此,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