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穆迪:2019年中国银行业评级展望为稳定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018-12-07 16:32

已收藏


穆迪:
2019年中国银行业评级展望为稳定
 
全球评级机构穆迪称,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对银行业明年的业绩造成压力,包括贸易和制造业银行融资低迷,以及贸易敞口较大经济体增速放缓。
 
穆迪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未来12个月金融市场仍将震荡。香港恒生指数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今年
 
贸易战如果恶化,可能会使中国经济增速回到1988年。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Eugene Tarzimanov表示,“由于经济基本面仍然健康,信贷缓冲良好,银行的信誉将在2019年基本保持稳定。”
 
穆迪预计2019年G20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9%左右,低于过去两年的3.3%。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发达经济体的增长仍将保持稳健,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更加不确定,主要原因包括货币政策收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需求放缓。”
 
“普遍支持的经营环境将有助于银行保持近年来实现的更强大的资本化,信贷利好,而低利率将支持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银行资产质量。”
 
穆迪表示,近年来亚太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银行资本缓冲增强“由于风险加权资产的适度增长,良好的内部资本生成和更严格的监管”,这些因素将支撑贷方的资本比率。
 
穆迪还预计,亚太国家将继续为银行提供融资,促进银行的高级无担保和存款评级能力提升。但是表示香港是个例外,香港有一套自己的银行方案体系,旨在降低银行救助对公众的成本。
 
今年贸易紧张局势一直很严重。
 
美国今年已对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但在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中国与美国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后,双方已同意暂停实施90天的额外关税。
 
峰会结束后,很少有关于双方达成协议具体内容的信息,只有美国称中国打算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
 
本周,特朗普在称自己为“关税人”之后震惊了金融市场,并再次威胁要在与中国达成协议时征收关税。
 
“贸易摩擦如果进一步升级,将给中国银行带来风险,这不仅削弱了经济,而且还促使政策产生干扰银行贷款承保的意外后果,这反映在监管机构最近呼吁支持向私营企业提供贷款 企业和中小企业,”穆迪的分析师在一份单独的研究报告中说。
 
穆迪表示,预计2019年和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降至6%,低于今年6.6%。尽管如此,金融业的银行和其他公司可以从中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中受益。
 
中国央行陷入两难境地:给银行带来的额外现金并未进入实体经济。
 
该评级机构表示,“监管机构将维持其广泛的政策目标,即降低影子银行和银行间业务的风险,但可以更加谨慎地实施即将到来的举措。”
 
穆迪表示,明年中国金融业包括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租赁公司在内的公司前景稳定。

来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