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行在境外已累计发行约83亿美元绿色债券

新华社,北京
2020-10-16 15:29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15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自2016年7月中行首次在境外发行绿色债券以来,已累计发行7期绿色债券,总规模约为83亿美元(包括美元币种以及其他币种换算为美元)。

绿色债券是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绿色项目的债券,绿色项目主要涵盖清洁能源、清洁交通、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污染防治、节能、生态保护和气候变化等类别。

据了解,在中行已发行的7期绿色债券中,发行主体广泛,包括卢森堡、纽约、伦敦、东京等6家海外分行。发行币种也呈现多元化,包括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等4种货币。

中国银行司库副总经理刘全雷表示,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命脉与核心无疑将承担更加关键的责任。中行多期绿色债券发行均在降低成本方面实现突破,为境内外绿色项目提供了低成本的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