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医疗保健

英国剑桥大学新冠疫苗项目获政府资金支持

新华社,伦敦
2020-08-27 10:20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8月26日电(记者张家伟)继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的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快速推进后,剑桥大学26日发布消息说,该校领衔的一个新冠病毒疫苗项目获得政府资金支持,这种疫苗有可能保护人体免受多种冠状病毒感染。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剑桥大学、南安普敦大学医院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开展,获得了英国政府190万英镑(约合251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研发中的疫苗名为DIOS-CoVax2,计划在今年秋季晚期或明年初开始临床试验。

这种疫苗属于脱氧核糖核酸(DNA)疫苗,研究人员说其开发过程借鉴了所有已知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剑桥大学教授乔纳森·希尼说,研究团队先对新冠病毒结构进行计算机三维建模,并参考了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等病毒的信息,这有助于研究人员找到病毒弱点,有针对性地构建新疫苗,从而引导人体"在正确的方向上"产生免疫反应。

希尼说,团队最终的目标是,开发出的疫苗不但能保护人体免受新冠病毒感染,还能预防其他可能从动物传播给人类的冠状病毒感染。

研究团队还说,这种疫苗将能被制成粉末状,从而无须冷藏也能保持较为稳定的状态,更有利于储藏和运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