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中国危化品物流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平台上线

北京
2015-09-21 18:03

已收藏

中国危化品物流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平台21日在北京上线。该平台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过调研测评建立,以全面测评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为目标,建立一套与政府相关政策、法规相结合的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信用评价体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说,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我国物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在危险品物流领域开展信用建设试点。

该平台以全面测评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为核心,对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监管和惩戒,强化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监督与管理,逐步完善跨地区、跨行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优化危化品运输领域信用环境,促进公平竞争。

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明说,我国危化品物流从业人员管理现状与目前的政府监管、行业发展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该平台上线后,将通过先进的智能模拟技术进行管理,对整个危化品从业人员、数据,对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安全意识、素质、技能都将是一个推动。

山东锐特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君剑说,我国危化品物流行业的地区发展不平衡,从业公司数量少、质量低,有实力的危化品物流企业非常缺乏。建立信用评价平台、统一评价标准,使得危化品物流运输行业由专业的人员来操作,把车辆集中在正规企业运行,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