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第一季度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出口运量同比增长逾四成

新华社,呼和浩特
2022-04-06 23:49

已收藏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6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二连车站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口运量完成64.20万吨,同比增长41.4%。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以来,随着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的中欧班列数量快速增长,铁路口岸通过开辟新的集装箱换装作业场、优化换装和边检一体化作业流程、人力机具优先供给等措施,大幅提高了口岸中欧班列换装作业效率,同时加强与蒙方铁路及海关、边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压缩了进出口中欧班列查验放行时间,保障中欧班列在口岸运行畅通无阻。

今年1月份,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根据出口市场需求,开办出口果蔬产品跨境运输业务,调拨180多辆棚车进行专业改造,加装保温设施,并开辟优先装运绿色通道,将5500余吨蔬菜和水果运往蒙古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