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宝钢董事长:前8月钢企亏180亿 互联网化解过剩产能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11:29

已收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10月21日在出席第十届中国钢铁年会暨第六届宝钢学术年会透露,今年1-8月,钢铁业需求规模萎缩,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5.2%,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利润总额亏损180亿元。

据证券时报10月22日报道,徐乐江表示,宝钢也在转型、调结构。今年控股子公司宝钢股份盈利较好,但是因为八钢、韶钢等子公司业绩压力大,预计到年底,宝钢集团“利润只能持平或略有盈利”。

他表示,和欧美钢铁业遭遇产能过剩不同的是,中国钢铁业赶上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超越工具,而成为了一种能力,与各行各业结合之后能够赋予传统行业新的力量。

2014年,宝钢提出新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即主体为钢铁和材料,两翼则是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技术手段的钢铁服务平台,以原有制造基地为基础的钢铁制造平台。在此背景下,今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高达20亿元的欧冶云商,成为宝钢重构电商的重要布局。

徐乐江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论证和试运行,欧冶云商的发展路径基本确定:起步在“平台”,基础在“物流”,发展在“金融”,特色在“材料”,成功在“大数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