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河北严查北京周边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

石家庄
2015-09-16 15:42

已收藏

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河北将严厉打击北京周边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对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依法坚决查处。

河北省将突出毗邻首都区位优势,按照"定位清晰、分工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原则,严格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规划建设产业、生态、文化高度融合发展的首都周边卫星城,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防止摊大饼式盲目外延。

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将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和功能布局,把服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需要放在首位,打造规模适度、职住合一、生态优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宜居宜业的首都卫星城,不建"睡城"和"围城"。

此外,对于房地产企业和中介企业的违法行为,河北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问题房地产企业实施约谈制度,查处房地产企业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

同时,规范中介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加强房地产企业信用管理,及时记录、公布房地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