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多地打响挺楼市稳投资保卫战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0:55

已收藏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增速比1至8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7505亿元,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经济参考报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速除7月昙花一现地微涨外,自2014年起,连续21个月呈下滑趋势。目前,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已从两年前的20%以上跌至不足3%,而这也是从1998年房改以来中国经历的最差投资数据。

在稳经济的背景下,稳定房地产投资再度成为地方主抓的重点。降低企业负担,是多地打响稳定房地产投资保卫战的重要方式。9月底,福建省泉州市发布新政,表示放宽新出让地块价款支付期限。首期地价款在1个月内缴交比例不低于50%,剩余地价款根据土地出让金额适当延长缴款期限。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可申请延缓至办理规划专项验收时缴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因高库存压力和市场的不稳定性,房企投资拿地积极性仍处下行趋势,而这也进一步导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但这促使地方政府继续实行宽松政策,有效释放积极信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投资数据看,特别是其中的住宅投资,西部地区1至9月首次出现了投资增速的同比下调。三季度GDP增速不足7%,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作用再度被强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