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中国房企加入美国油气资产收购潮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0:27

已收藏

据外媒26日消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

外媒报道指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潮实业)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这笔投资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现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产的浓厚兴趣。

新潮实业周日在一份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称,作为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简称:鼎亮汇通)交易的一部份,该公司将收购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新潮实业预计收购鼎亮汇通的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83亿元(合13亿美元)。

周末的这份文件显示,新潮实业将从Tall City Exploration LLC和Plymouth Petroleum LLC.这两家美国公司购得上述石油资产。这两家美国公司周日未立即对此置评。Plymouth Petroleum为总部位于波士顿的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 LLC.所有。

这份文件除披露上述拟收购石油资产位于西德州Howard和Borden郡以外,未披露有关这些资产的详细信息。

银行家和其他业内人士称,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一些主营业务不包含油和天然气的企业,都表达了对收购北美能源资产的兴趣。因供应过剩而导致的全球油价长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资产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