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央行参事盛松成:未来十到十五年房价将总体趋稳

中国财富网
2019-01-07 15:48

已收藏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1月5日在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表示未来十到十五年中国房价将总体趋稳。

央行参事盛松成:未来十到十五年房价将总体趋稳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 图片来源: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盛松成指出,“房住不炒”是一个大定位,其他关于房地产政策的描述都是在这个大定位下的具体方针、政策、措施。

盛松成表示,他作出未来十到十五年中国房价将总体趋稳的判断主要基于四方面原因:一是本轮房地产调控力度空前、成效显著;二是我国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正处在转变的临界点;三是目前我国房价平稳或小幅小跌是好事;四是还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盛松成预计,2019年房价不会大跌。他说,我们的土地是国有的,我们的政府调控能力是特别强的,这一次地方政府调控责任是加强的。在我们国有土地制度下,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有很强调控能力。

盛松成强调,房价不会大幅度下降,也不会报复性反弹,而是总体平稳,这种平稳趋势将会延续多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