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可能会在2019年提振香港房地产市场

CNBC
2018-12-20 14:34

已收藏


近日,专家们表示,香港房价已大幅下跌,预计将持续下跌趋势直至2019年底,但不会出现全面崩盘的危险。
 
他们对CNBC表示,这是因为香港经济基本面的弹性以及已迁往香港的内地人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可能会在明年遏制这种下滑。
 
香港房地产投资公司Portwood Capital创始人Peter Churchouse表示:“如果你看一下基本基本面,我认为,除非中国出现金融危机或类似的情况,否则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是调整,而不是香港房地产市场的危机。”
 
在拥挤而土地稀缺的香港,住房是一个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
 
过去10年,香港房价上涨了一倍多,部分原因是低利率、住房供应不足以及来自中国内地的大量资本流入。
 
中国是全球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但房价会周期性地经历调整,比如当前的调整周期,随着市场开始调整资产估值,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下跌。
 
Churchouse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亚洲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剧烈的价格波动。
 
他说:“尤其是香港,是全球最不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他预计,目前的经济低迷可能导致到明年年底,平均住宅价格下降高达20%,不过下跌高于这一水平是不可能的。
 
Churchouse表示:“香港的经济基本基本面相当好。”他补充称,未来土地供应不会大幅增加。

 
过去几个月出现了一系列预测,预计到2019年底,住房价格将下跌10%-20%左右,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香港利率上升。
 
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上月警告称,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恶化,房价可能下跌高达25%。
 
Churchouse表示:“负担能力低,而且利率在上升,这是肯定的。”但名义利率仍处于长期平均水平的极低水平,失业率也很低。
 
里昂证券驻香港的房地产研究主管Nicole Wong在8月份预测,未来12个月房价将下跌15%。
 
Nicole Wong表示,房价在过去3-4个月下跌了6%,并补充说,房价“已迅速修正”。
 
不过,她表示,来自内地买家的购房可能会在明年推高房价。
 
2012年,政府征收了一项税收,将非居民的购房成本提高了30%,以抑制房价。
 
Nicole Wong表示,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需要7年时间,这些人将在2019年购买房产。
 
她说:“在这一年里,大多数被抑制的来自大陆的需求将真正成熟起来。”
 
随着价格可能下跌15%,这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是一笔意外之财。
 
Nicole Wong说:“对他们来说,房价便宜了45%。”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