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58姚劲波:O2O是中国互联网模式输出最好的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4:36

已收藏

中国O2O 岳麓峰会今日在湖南长沙召开,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表示,如果说在过去互联网的电商和门户时代,中国互联网企业一直在跟随的话,O2O将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引领世界最好的机会。

今晚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将出席由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U.S.-China Internet Industry Forum)。BAT等互联网公司领袖也参与其中。姚劲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过去十年中国一直跟随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节奏,而这轮O2O 无论是在估值还是商业模式方面,中国互联网公司都是走在前列。这得益于中国自身的互联网环境和优势。

他表示,中国有更高的城市密集度、很多互联网服务公司的用户数、GMV、交易额等都超过美国同行。而相对较差的服务业水平也为互联网O2O创业者们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我们的互联网渗透率,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和信任波及到各个阶层,这使我国的市场环境等更具优势。”姚劲波说,“如果专注于O2O 板块而言,中国将迎来引领世界、输出模式的最好机会。这也将是未来中国经济的一个亮点。”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中国做同类业务的有2000家。姚劲波表示,平台型的企业最后只会有一家,而行业内合并将达到效率最高,对用户来说查阅信息,对商户来说发布到一个平台就可以了。“今天58同城和赶集合作,我们提供了用户解决生活问题的可能性,包括租房、找工作、买卖二手车、同城服务等,都在58同城和赶集完成,通过大数据和平台力量形成不可比拟的竞争力,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展示推广、提高效率的平台。”

他预测,未来5年或10年以后,在中国服务业只存在20个平台“统治”服务业。通过技术和产品等轻型的、薄的平台把服务业和用户连接在一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