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亚马逊“掌门人”旗下公司称实现火箭垂直着陆回收

中国证券网
2015-11-25 13:55

已收藏

由美国电子零售巨头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24日宣布,其研发人员已成功实现一枚运载火箭的垂直着陆回收,这是在研制可重复使用火箭方面取得的“历史性”进展。

据新华网11月25日消息,蓝色起源公司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该公司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从美国南部的西得克萨斯基地成功发射以美国首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命名的“新谢泼德”飞船,飞船飞到距地面100.5公里的预定高度,刚好超过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而火箭则成功降落回发射场。

除蓝色起源公司外,另一名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创建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一直在尝试回收火箭,但今年以来的两次海上平台着陆试验均未成功。对于蓝色起源公司的此次成功,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表示祝贺,但同时也声称,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在飞行高度或速度上还无法与他公司的火箭相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