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Oculus收购眼球追踪创业公司:未来可用眼睛操控VR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1:04

已收藏

据新浪科技29日报道,Facebook旗下子公司Oculus已经收购创业公司The Eye Tribe,Oculus确认了收购消息。The Eye Tribe正在开发眼球追踪技术,未来用户也许可以用眼睛视线控制VR或者移动体验。

The Eye Tribe开发了面向计算机的眼球追踪设备开发者套件,售价99美元;它还编写软件,为手机引进凝视界面,未来新技术可能还会用在VR头盔上。

不只如此,The Eye Tribe还开发了漏斗状渲染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节约计算力,当用户注视某处时,计算机会对注视的部分进行渲染,忽视其它部分。简单来讲,漏斗状渲染技术会创造一个焦点,它跟着眼睛移动。Oculus正在开发Santa Cruz无线独立头盔,有了The Eye Tribe的技术,Oculus可以在移动设备中用更高的帧速率渲染复杂场景,移动设备的计算能力会因为尺寸受到限制。

许多头盔都会使用眼球追踪技术实现漏斗状渲染,当用户的眼睛转动时,技术可以让化身的眼睛跟着转动,创造出更逼真的效果。

还有一些场合可以用到眼球追踪技术,例如,当我们阅读文本时可以用眼球追踪技术翻页,演奏乐器时可以翻动乐谱,如果腾不出双手,可以用眼睛控制视频播放器,让它暂停或者播放。眼球追踪技术还可以用在汽车中。分析用户的注意力,可以让APP开发者和广告主知道用户最喜欢观看什么。

Startup Bootcamp已经向The Eye Tribe投资约300万美元,它还获得丹麦先进技术基金会230万美元投资。2014年,The Eye Tribe开始提供开发者套件,后来公司与更多开发者合作开发SDK,制作眼球追踪应用程序。最近,谷歌也收购了眼球追踪技术创业公司Eyefluence。

虽然Oculus确认了收购消息,但是它没有透露具体价格,也不知道Eye Tribe团队的哪些成员会加入Oculus,现有用户怎么办也还不清楚。

2009年,The Eye Tribe创始人在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IT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做研究时成立公司。根据公司的介绍,它们协助开发了ITU凝视追踪系统(ITU Gaze Tracker),它是目前最流行的开源眼球追踪软件。2013年,渐渐壮大的The Eye Tribe将技术植入了Android平板设备。今年,The Eye Tribe推出了专业版追踪设备,售价199美元,公司宣称设备的价格比同类产品便宜10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