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移动通信大会前新一代智能手机密集发布

BEIJING
2017-02-27 13:28

已收藏

赶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开幕前,中兴、华为以及LG等手机制造厂商不约而同发布了新型智能手机产品。这些新产品知名度或许不如苹果iPhone、三星Galaxy等明星产品那么高,但它们在设计上各自突出了不同特性,以便在越来越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形成差异化竞争。

新华社27日消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是一个很多消费者还不太明白、但业界已积极筹备的系统性工程,中兴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也在向这个概念靠拢。这是一款号称全球下载速率最高的千兆手机,由于采用了更高性能的调制解调器等技术,每秒下载速率可达1千兆比特。

据介绍,这款千兆手机基于中兴Pre5G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可在现有频谱基础上将吞吐量提升3倍以上,使用户在5G时代到来之前提前享受类5G体验,实际感受到许多方便。比如,利用云端存储备份手机的各类数据将变得更加便捷,云存储的速度甚至可以媲美本地闪存,这样就无需依赖手机的有限存储空间。

中兴认为,未来手机的使用方式将被彻底改变。由速率提升作为原始驱动力,此轮变革将推动软硬件联动发展,自此给用户带来的体验就向5G更进一步。

另一家中国企业华为继续走高端路线,发布了配备徕卡镜头的P10和P10 Plus手机,更加突出手机的高品质拍摄功能,并且这次P10系列前后镜头都打上了徕卡印记,这家德国老牌相机和镜头生产商的技术和市场知名度积淀进一步巩固了华为P系列产品的高端定位。

除镜头外,华为P系列手机在芯片、电池、快充技术上都有了较大提升。据华为介绍,P10 Plus是一款率先支持4.5G的智能手机。4.5G主要是指5G到来前对现有网络的进一步演进。P10 Plus优异的天线设计配合4.5G网络可以实现2倍于普通4G手机的下载速率以及更好的信号表现。

对于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市场表现预期,美国福里斯特研究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托马斯·赫森评论说,华为P10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尽管如此,它仍不足以让华为这个品牌填补三星Galaxy S8尚未发布期间留下的市场空白,“因为华为仍缺乏比较强的品牌个性,特别是在西方市场”。

他认为,华为应该致力于让技术更加人性化和简单化,从而便捷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开展更多内容与服务方面的合作,而不是局限于一些技术规格和硬件方面的合作,比如与徕卡的合作。

尽管三星没有赶在这次大会前发布新型手机产品,但韩国厂商也不是毫无作为。LG就发布了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6。这款产品摒弃了上一代并不是很成功的模块化设计,采用目前流行的一体化金属机身,具备防水功能,同时软件方面搭载了谷歌公司目前力推的人工智能“谷歌助手”。不过这款手机并没有像此前预期那样用上高通最新旗舰处理器,而是仍采用推出多时的骁龙820处理器。

赫森认为,智能助手未来将成为消费者与设备和品牌互动的新对话界面,多数即将发布的新手机都会配备这类智能助手,“这将成为标配”。

除了上述较引人注目的新品发布会,昔日的手机市场领导者诺基亚和黑莓也各自有新的智能手机产品面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