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人工智能将为亚洲带来巨大收益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09:33

已收藏



瑞银财富管理6日发布题为《亚洲前瞻:人工智能如何塑造亚洲新面貌》报告预计,至2030年人工智能(AI)每年将为亚洲带来的经济价值将高达1.8万亿-3.0万亿美元,对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制造、零售和交通等行业的影响最为巨大。

报告指出,在人工智能驱动创新的潮流下,亚洲地区中长期将有3千万-5千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冲击,但随之而起的新工作机会将能减轻此影响。亚洲的公共和私营部门要顺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潮流,而不是阻碍其发展势头。监管机构与政府不仅需要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也要应对随之而来的风险,并在二者之间寻求平衡。

对于投资者而言,应避开可能受到人工智能严重冲击的行业,并转向侧重于该领域科技和研发项目的公司。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主管陈敏兰指出,人工智能具备从根本上改变各行业现况的能力。对人口占全球一半以上,且充满增长活力的亚洲地区而言,人工智能的颠覆式创新潜力的影响极为深远。为了更好地迎接AI驱动型时代的到来,要善于发现潜在的机会、挑战与发展模式,并深入了解AI的应用将给亚洲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