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北欧航空通过谈判结束飞行员罢工

斯德哥尔摩
2019-05-03 22:40

已收藏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3日电(记者付一鸣)北欧航空公司2日深夜发布新闻公报说,公司与丹麦、挪威、瑞典三地飞行员工会谈判达成一致,飞行员罢工已经结束,该公司航班将陆续恢复正常。

据悉,经过30多个小时的谈判,各方达成一个新的三年期集体协议。新协议涉及可预见的工作安排、工作保障以及薪资。北欧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卡德·古斯塔夫松说,"我们的客户将很快能够再次正常飞行,我们将能够履行对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以及往返该地区旅行者们的承诺。" 北欧航空公司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该公司航班将陆续恢复正常,并请乘客及时登录官网查询最新信息。

据瑞典电视台3日报道,这次开始于4月26日凌晨的罢工导致4015次航班被取消,约36万名乘客出行受影响。预计罢工期间北欧航空公司每天经济损失约为8000万瑞典克朗(约合883万美元)。

北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民航运营商,其运营航班数量约占往返该地区航班总量的三分之一。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政府持有公司约50%的股份,其余股份为私人所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