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阿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杭州
2019-07-24 11:33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7月24日电(记者魏董华 晁旭)在阿联酋推出无店员"智慧超市"的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支付平台近日获得阿联酋线上支付牌照,成为首批在阿联酋取得相关牌照的外资企业。由此,除电子商务外,执御将开始扩展数字支付和其他生活类服务。

作为较早进入中东市场的中国电商企业,执御在中东地区拥有5000万用户。目前,执御在阿联酋等国寻求建立新的电商生态系统,除网上购物,还包括按需送餐、在线旅行和交通预订等一系列服务。

去年7月,中国和阿联酋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近日,阿联酋公布将允许13大经济部门项下122类经济活动实现外资100%控股。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访华之际,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在22日举行的中国-阿联酋商务论坛开幕致辞中建议中阿双方深化创新合作。他指出,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加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合作。

每年接待数百万游客的迪拜主题公园目前正基于阿里云实现游客服务的在线化,以吸引更多在迪拜转机的游客。

去年9月,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宣布和阿里云成立"智慧能源联合创新实验室",加强双方在能源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合作。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22日表示,阿方愿扩大对华投资、能源供应和贸易规模,加强金融、产能、高新技术等领域交流合作,支持同中国公司开展合作,使阿中合作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

执御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海燕说:"我们依托中国电商核心竞争力,在跨境电商业务基础上构建海外电商生态,将面临广阔前景。"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傅诚刚正积极协调阿联酋政府电商主管部门、科技金融和投资机构与执御洽商新的合作。

他说,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整个中东地区都有着很好前景。作为阿联酋主权金融自由区,希望能加强和中国企业战略合作。

"中国将施行新的《外商投资法》,放宽市场准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将为阿联酋和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会。"俞建华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