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美企业将合作开发大数据存储系统芯片

杭州
2019-08-23 16:05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8月23日电(记者朱涵)2019全球闪存峰会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闭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和美国IBM公司联合开发硬盘阵列控制器芯片,这是大数据存储系统的高端核心芯片。

据了解,该硬盘阵列控制器芯片项目投入预算为2000万美元,为期三年。硬盘阵列控制器芯片是搭建大数据和云存储系统的"骨架",若是将硬盘阵列控制器芯片看作葡萄藤,一个个存储硬盘就好比是挂在藤上的一串串葡萄。硬盘阵列控制器芯片要直接控制8至32个硬盘,并实现数百个乃至上万个硬盘的大数据系统联通。
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海量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对存储芯片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业内人士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存储介质和架构的更迭变化,将推动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更快发展。

"高端芯片的研发,不仅需要资金投入、技术积累,还需要建立起产业链。国际合作将会加速研发和推广应用的进程,互相尊重知识产权,有序竞争、合作,共同进步,将打造出优良的产业生态链。"华澜微总裁骆建军博士说。

华澜微是注册于杭州萧山的专业集成电路芯片公司,该公司已经积累和拥有固态硬盘控制器、计算机接口芯片所需的全系列知识产权,具备开发更高端控制器芯片的技术储备。

IBM是全球大数据存储系统的领导者之一,在硬件研发上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打造全球产业生态链。

2019全球闪存峰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于22日至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全球的业界代表及专家近3000人参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