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消息人士:美国芯片制造商游说以解除对华为的禁令

路透社
2019-06-17 15:37

已收藏

知情人士表示,高通和英特尔等华为美国芯片供应商正在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对中国科技巨头销售的禁令。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顶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赛灵思公司的高管于5月底参加了与美国商务部举行的会议,讨论对华为在黑名单上的位置做出的回应。

由于政府所说的国家安全问题,该禁令规定未经特别批准美国供应商不得向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公司华为出售产品。

据三位人士称,芯片制造商认为,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的华为部门使用的是常用部件,不太可能出现与中国科技公司的5G网络设备相同的安全问题。

其中一位人士透露,“这不是为了帮助华为,而是为了阻止对美国公司的伤害。”

在华为2018年购买组件的700亿美元中,约有110亿美元流向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公司。

据熟悉该公司情况的人士透露,高通公司希望能够继续向华为发送芯片,用于手机和智能手表等普通设备。

贸易集团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承认,它代表两家公司安排与美国政府协商,以帮助他们遵守并向官员介绍禁令对公司的影响。

SIA全球政策副总裁Jimmy Goodrich,“对于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它们似乎不应属于订单的范围。我们已将这一观点传达给政府。”

在美国指控中国企业间谍活动,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的刺激下,中国与美国之间长达数月的贸易争端已经结束。

华为董事长梁华本月早些时候在中国对记者表示,向华为出售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谷歌也提倡向公司出售产品。

这家在线搜索公司是Alphabet Inc的一个部门,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与Commerce合作确保其符合新规则。

美国商务部的一位代表表示,该机构“会定期回应公司对监管要求范围的询问”,并补充说这些谈话不会“影响执法行动”。

英特尔,赛灵思和高通拒绝发表评论。华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华为公共事务副总裁Andrew Williamson在墨西哥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没有要求任何人专门为其游说。

他说,“他们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做的,因为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而言,华为是他们的主要客户之一芯片制造商知道与华为断交会给他们造成“灾难性”后果。”

中国观察人士表示,美国供应商基本上都在努力解决问题 - 不希望被视为帮助被指控的间谍,小偷和制裁违规者,而是害怕失去一个好客户并鼓励其在其他地方开发供应品。

来源:路透社,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