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全球首款自主可控96核区块链芯片在京发布 区块链交易性能提升50倍

中国证券网
2021-06-10 15:03

已收藏



北京区块链技术创新和生态应用再度取得新突破。6月10日上午,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和“长安链·协作网络”等重大成果在京发布。

  “长安链”是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具有全自主、高性能、强隐私、广协作的特性。本次发布的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基于RISC-V开放指令集定制设计专用处理器内核,保障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芯片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区块链专用加速板卡,经过全面实测,可将区块链数字签名、验签速度提升20倍,区块链转账类智能合约处理速度提升50倍,为突破大规模区块链网络交易性能瓶颈提供硬科技支撑。芯片的强数据隐私保护能力,为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落地提供了自主可控、高效实用的方案。

  据介绍,长安链正持续推进在重大民生、经济、社会治理等场景的应用,如数字人民币企业支付、电子政务跨省通办、冷链防疫、绿色减碳、司法存证等。

  今天,中国石化、中国电信等23家单位代表集体签约,宣告加入长安链生态联盟,共建长安链生态。至此,长安链生态联盟成员达50家,囊括了27家央企,28家“世界500强”企业。(总台央视记者 刘天思 王丰 刘雪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