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我国仍有400多个乡镇和3.9万个建制村不通硬化路

兰州
2015-09-22 14:22

已收藏

"十二五"已近尾声,目前我国仍有400多个乡镇、3.9万个建制村不通硬化路。对此,我国将通过提高补助标准、财政投入等方式,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具备条件的剩余乡镇和建制村通畅任务。

21日在甘肃庆阳举行的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说,我国农村公路发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其中之一是难啃的"硬骨头"任务重,贫困地区通达、通畅任务艰巨,目前剩余不通硬化路的乡镇400多个、建制村3.9万个,大多处于山大沟深困难地区,投资大、建设难度大。

杨传堂说,"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建设是"十三五"全国农村公路工作的核心任务,"兜底"目标是到2020年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到100%,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对于剩下的"硬骨头",要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边境县、少数民族县等扶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加大中央资金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具备条件的剩余乡镇和建制村通畅任务。

杨传堂说,农村公路承担着支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重任,我国将在"十三五"期间以"四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发展,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当好先行,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