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交通投资同比增速连续5个月逾15%

中国证券网
2020-09-25 10:10

已收藏


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预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8月份,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98亿元,同比增长16.8%。

  据悉,这是自4月份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以来,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5个月同比增速均超过15%,其中5月、6月、7月3个月超过20%,增速远超预期。

  据统计,1至8月,全国完成交通投资21255亿元,同比增长10.5%。随着复工开工工作的持续推进,目前,公路建设项目已恢复正常。

  截至8月底,“除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重大公路建设项目中23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外,3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有13个实现开工,包括京雄高速北京段、太原西北二环段。”孙文剑说,随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持续发力见效,如客运量持续恢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