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全面投产

新华社,深圳
2022-06-24 08:34

已收藏



新华社深圳6月24日电(记者王丰、郭翔)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23日晚通报,当日21时35分,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也标志着该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投产,总装机容量超过671万千瓦,成为我国目前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作为东北首座核电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4台机组采用中广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R1000核电技术,于2016年9月全部投产商运;二期工程(5、6号机组)于2015年开工建设,采用中广核全面升级的ACPR1000核电技术,实施了蒸汽发生器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非能动应急高位冷却水源、非能动堆腔注水等38项技术改进,具备三代核电技术特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台机组年度发电量可达48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等效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93万吨,相当于种植10.8万公顷森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