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交行获任50亿元伦敦"人民币央行票据"主承销商

上海
2015-10-29 08:31

已收藏

交通银行28日宣布,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伦敦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1年,票面利率3.1%,获得了市场5倍超额认购。交通银行是此次央票发行的主承销商之一,并且是唯一的财务代理人。

据介绍,此次央行票据发行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这不仅有利于丰富离岸市场高信用等级的人民币金融产品,也有利于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对于推动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也具有积极意义。此前,交行已经连续六年、累积八次成为境外人民币国债机构部分独家发行和交存代理。 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人民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交行着力打造交易型、国际化的金融市场业务,并于今年1月在香港设立金融市场业务分中心,主要定位在固定收益投资及外汇交易等领域,增强跨境跨业跨市场经营管理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