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印尼政府推动基础设施发展,业界希望加强铁路网建设

新华思路网
2018-12-17 14:49

已收藏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12月13日报道,印尼政府正在推动一系列在建基础设施项目,工商界人士及业内专家希望政府重视发展铁路网以降低物流成本。

印尼政府表示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或开业,例如连接雅加达和东爪哇泗水的高速公路、北苏门答腊省的瓜拉丹戎港口及南苏拉威西省的望加锡海港等。上述工程大多属于印尼“国家战略项目”,根据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引用的数据,至少79项将在2019年三季度前完工。“国家战略项目”根据2016年第3号总统令确定,项目列表时有增减,目前确定的223项项目和2个规划预计所需总投资约2850.4亿美元。今年11月,清单中的36项已完工,包括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和水坝。

尽管政府正在有效加快项目进展,业内人士仍在强调铁路网不应被落下,因为印尼是群岛国家,需要各类交通方式以降低物流成本。印尼企业家协会在最近一场活动上表示希望政府关注铁路网建设,例如希望苏门答腊岛像爪哇岛一样拥有一个铁路网。印尼工商会馆指出铁路及站点建设缺乏地方规章制度的支持,这是建设缓慢的原因之一。有专家赞同上述观点,认为目前的基础设施发展仍着眼于促进人的流动而非创造更好的物流。他认为铁路比高速公路更能解决物流瓶颈,因为铁路可以直接连接特殊经济区和港口,这些地区往往以运输大宗资源商品为主,普遍缺乏高效物流。他认为铁路建设缓慢的原因在于土地清理和缺乏足够原材料。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