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巴西伯南布哥州热切期盼中国投资者

新华丝路网
2018-12-07 15:57

Already collect


当地时间6日上午,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LIDE CHINA)在圣保罗召开“伯南布哥州基础设施项目”研讨会,以吸引中资企业来该州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伯南布哥州的政府及企业代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官员、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以及在圣保罗的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总裁若泽·马塞洛·布拉加·纳西门托(José Marcelo Braga Nascimento)在开幕式中致辞说,巴中双边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两国在各领域都保持着密切合作,相信新政府的上台能推动巴西及在巴中资企业走向新的里程碑。

伯南布哥州经济发展厅厅长安东尼奥·马里奥·德阿布雷乌·平托(Ant nio Mário de Abreu Pinto)介绍了该州的经济发展概况。他说,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的经济以工业为主,主要出口汽车和石油,且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非常欢迎中国来开发和投资。

安东尼奥·马里奥还表示,伯南布哥州有很好的人力资源,很好的大学,其中伯南布哥孔子学院已有五年历史了,能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也从伯南布哥州的首府累西腓来到圣保罗,为该州的招商引资助威。她表示,当前是投资伯南布哥州的大好时机,该州是海上丝绸之路拉美延伸线的重要节点,拥有港口和工业园区,但基础设施不完备,投资潜力巨大。

严宇清说,领馆全力支持有实力有诚意的中资企业,带来优质的人才、设备和技术,展示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商务参赞何君说,中巴双方的合作正在快马加鞭,过去15年间,中国对巴西的投资达到540亿美元,伯南布哥州目前占比较小,但正因如此也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在开幕环节结束后,来自伯南布哥州的代表介绍了该州的基础设施项目。布拉加·纳西门托和齐利奥律师事务所(Braga Nascimento e Zilio Advogados Associados)基础设施部门的合伙人玛丽亚·德卡斯特罗·米谢林(Maria de Castro Michielin)说,巴西的基础设施领域薄弱,缺乏投资,因此外国投资者非常重要。她还表示,从巴西全国来看,伯南布哥州的经济增长最快,特别是旅游业,就业增长也较强劲,且政府治理水平较高,因此适合投资。

随后,苏阿普(Suape)港务局局长卡洛斯·维拉尔(Carlos Vilar)谈到,苏阿普港区交通便利,不仅有铁矿石码头,还有炼油厂、天然气等项目,希望学习中国人的投资和管理本领,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务方面。

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代表助理齐玉山、伯南布哥州经济发展局的投资经理卡米拉·洛佩斯(Camila Lopes)、该州水务公司Compesa负责人里卡多·巴雷托(Ricardo Barreto),以及其他来自该州的政府代表也在研讨会上发言。

伯南布哥州位于巴西东北部,人口近1000万,是巴西人口第七多的州,其首府累西腓是巴西最重要的经济城市之一。由于地处沿海,该州拥有累西腓和苏阿普等港口,还有优质的海滩资源可以发展旅游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