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流动性总量较高 人民银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财富网
2019-01-28 09:42

已收藏


人民银行2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现金投放、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上周五,春节临近带来短端资金面边际趋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9.9个基点,14天Shibor上行3.2个基点,3个月以上期限Shibor全线下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57%,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人民银行25日晚间公告称,当日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在政策激励下,与上年相比,更多金融机构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可分别享受0.5个或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此次动态考核净释放长期资金约2500亿元,加上1月4日降准1个百分点置换MLF净释放的长期资金3000多亿元,以及1月23日开展的2575亿元TMLF操作,上述三项措施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