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进一步提升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市场化、法治化水平

北京
2019-12-24 19:12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慧)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4日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债券违约处置机制的市场化、法治化水平。他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联合起草的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的相关文件将很快印发。

他是在24日举行的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该座谈会由最高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共同召开,并印发了会议纪要的征求意见稿。

刘国强指出,债券违约处置要注重公平原则。一是债权人之间的关系,依法保障债权持有人的平等受偿权。二是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关系,引导债权人和债务人平等理性处理合同关系。三是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对恶意逃废债加大打击力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