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新华日评:24日纽约金价下跌1.62%

芝加哥
2015-04-27 10:16

已收藏

市场避险情绪下降推升股市压低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3美元,收于每盎司1175美元,跌幅为1.62%。

由于投资者预期面临现金流困境的希腊政府为了继续得到欧洲央行的紧急资金援助将不得不承诺推进一系列改革,将于5月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问题有望取得进展。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明显下降,随着资金涌向股票市场,当天纽约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逾1%,全周累计跌幅超过2%,连续第二周回落。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交通运输设备订单大幅增加影响,3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在上月下降1.4%之后上升4%。剔除波动性较大的交通运输设备后,3月份美国核心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仍下降0.2%,但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该数据公布后,金价跌幅进一步扩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本周黄金价格跌多涨少,但仍不能确认已经有效下破1200美元关键点位。从近期美国的主要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选择在今年秋天以后加息的可能性高于年中升息,预计下周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就此给出更明确的信号,金价也将据此确立新的走向。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分,收于每盎司15.636美元,跌幅为1.2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元,收于每盎司1121.4美元,跌幅为1.3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