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评:15日金价持稳在三个月高位附近,美国数据疲弱令美元下跌

北京
2015-05-18 15:17

已收藏

金价15日持稳在三个月高位附近,本周金价升幅可望创1月中来最大,因美国消费者信心疲弱,拖累美元下滑,且令美国短期内升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

在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欧元下滑,令黄金将三日连涨的势头延续。金价在周四触及2月中来最高1,227.04美元。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8:33,现货金 升0.3%,报1,224.53美元。美国6月期金小幅收涨0.10美元,报每盎司1,225.30美元。金价本周上涨3%。

近期经济报告支撑市场对经济力道仍不足以令美联储可在6月升息的预期。

15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初消费者信心骤降,且纽约州制造业活动仅温和反弹,这进一步表明在首季滑入低谷后经济反弹乏力。

"如果美国数据继续疲弱,这轮黄金涨势就有潜力,"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当更多数据表现疲弱,市场会寻找美联储何时升息的线索。"

"我们的看法是,潜在数据越来越弱,数据疲弱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但我认为,部份市场人士似乎对美国经济数据反弹仍抱存希望,"道明证券资深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说。

"但看来不是这个情况,所以金价目前交投在这些区间的高端。"

现货银攀升0.5%,报每盎司17.51美元,本周可望录得约两个月来最大单周升幅。现货铂金涨0.5%,报每盎司1,164.44美元。现货钯金上扬1.3%,报每盎司791.5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