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业内人士:大宗商品有望延续上涨趋势

中国财富网
2018-01-11 14:52

已收藏

1月10日,由华泰期货主办的“羊城荟大宗商品年度策略论坛”在广州举行。业内人士表示,展望2018年,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在国内供给侧改革、环保常态化和严监管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整体有望延续上涨趋势。

华泰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侯峻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强劲,通胀升温,主要经济体逐步从货币宽松转向财政宽松,引导去杠杆,加强金融监管。数据显示,大宗商品在加息周期的表现通常好于其他年份。从年化收益率来看,工业品指数整体高于商品指数;从资金流向来看,市场相对看好有色金属和贵金属。

侯峻预计,2018年商品各板块由强到弱排序依次是有色、能化、黑色系、农产品。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2018年部分工业品供需呈现紧平衡状态,供需博弈下价格高位振荡。由国内消费主导的品种需求将面临房地产下行周期带来的压力,消费亮点可能在出口或受益于消费升级;国外消费主导的品种需要关注美国税改落地后的影响。供给方面,国内品种将继续受制于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限产,产能难以完全释放;国外主导的品种主要受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驱动,存在阶段性反弹机会。

华泰证券研究所高级宏观研究员宫飞认为,2018年宏观层面最大的变数是通胀。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CPI涨幅为2.5%,四个季度均值分别为2.1%、2.6%、2.8%和2.6%,高点在7—8月。关于大类资产配置,宫飞认为股指大幅上行概率不大,但是存在结构性机会,消费股机会好于周期股。如果利率下行,2018年整个创业板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浙江拓和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秦承亮看来,我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质量和效益提高,经济结构继续优化。这为期货市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根据宏观面、基本面、周期性、资金结构及市场趋势变化,有计划、有目标地完成交易,灵活、合理地进行期现套利。

期货日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华泰期货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客户权益、资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尤其是场外期权业务继续领跑。目前,该公司的场外期权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60%,稳居行业第一。2017年华泰期货完成增资6亿元,净资产达到25亿元,资本实力跃居行业前列;率先设立了第二家风险管理子公司,两家子公司围绕各自特色谋求业务模式创新和突破,实现差异化发展;成功上线了行业内首款全功能移动终端“期赢天下”APP,率先升级金融服务,打造一站式、智能化、全方位、线上线下融合的客户服务体系。另外,国际化业务发展步伐稳步推进,美国子公司取得了期货经营牌照。公司还初步完成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在分类监管评级中获得历史最佳成绩。

另据了解,“羊城荟俱乐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一个高端、专业的期货投资交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期活动,覆盖华南地区农产品、化工品、黑色系等领域的大型产业企业和投资机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