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在岸、离岸人民币4日早盘先跌后涨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1-04 13:54

已收藏

尽管面临2017年新换汇额度的释放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17年开盘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仍保持了基本稳定。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28个基点,跌破6.95。然而,在岸、离岸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开盘先跌后涨。截至上午11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收复6.95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报至6.9540。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日报于6.9526,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下行28个基点,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弱。在更早一日,也就是2017年元旦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行118个基点、报6.9498。

4日截至上午11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扩大,收复6.95关口,最高升至6.9471;在岸人民币涨逾20点、人民币对美元在岸即期汇率最高报至6.9540。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鉴于中国对国内资产泡沫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央行正在更加偏向“鹰派”,因此下调了对中国降息预测。摩根士丹利最新预期2017年全年中国无降息,此前摩根士丹利预期2017年第三季度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

进入2017年,中国购汇新规开始实施。富拓外汇中国分析师钟越认为,新规增加了个人申报义务,虽然没有实质上加强购汇管制,只是形式上增加一个申请书增加监管流程,但也足以触动市场情绪,引发市场遐想对人们民币短暂利好。

“人民币前期贬值跌幅已经较大,在没有有效突破‘7’之前,因为监管的利好人民币可能会有短期的走强。”钟越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