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谢亚轩:欧元回暖制约美元指数走强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15:33

已收藏

3月28日,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欧元区经济的持续改善,使得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可持续性减弱,退出QE的节奏可能有所加快,欧元区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将促使欧元进一步走强,制约本轮强美元周期中美元指数走高的幅度。

谢亚轩表示:“这对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而言,无疑是一利好消息。相关国家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可能得到持续改善,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将有所减缓,我国国内的流动性环境也将因此受益。”

今年以来,欧元区经济复苏态势愈发明显,失业率持续回落、通胀数据持续回暖。Markit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3月PMI初值(56.7)更是创下近6年来的新高,欧元区经济在一季度展现靓丽表现,值得期待。受经济基本面改善的影响,欧元今年以来也展现出一波强劲走势,欧元兑美元汇率自去年底1.0541上涨至上周1.0805,累计涨幅2.5%。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在美元指数中欧元占比最大,欧元的回稳也减轻了美元的被动升值压力。特别是3月份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涨幅已达到2.0%,在特朗普政策落地情况屡次低于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在3月份加息落地之后大幅走弱。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