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重回6.87!人民币涨势如虹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09:03

已收藏


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提振了市场气氛,昨日人民币涨势如虹。12月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连收复多个关口,最高触及6.8820,较上一交易日大涨逾600点,刷新11月2日以来的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跳空高开,盘中飙升逾700点,一度冲破6.88关口报6.8795。

同日,强势美元也正从高位退场,美元指数下跌0.2%,下探96.7116。

受益于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外汇市场的紧张情绪得以缓和。市场心理和交易层面等多方面因素的改善,都为人民币提供了稳固的支撑。平安证券发布的宏观研究报告指出,外部风险趋缓,也能缓解中美利差持续收窄带来的贬值压力。

此外,美元还存在被高估的可能。“我们认为,美元被高估10%至15%,美债收益率将见顶,这或对新兴市场复苏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渣打全球策略主管罗伯逊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预期改善,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数个非美货币将迎来上涨。北京际泉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吴邈表示,从短线来看,人民币目前仍有一定升值空间。“如果近期美国非农数据出台利空美指的话,那么人民币短线升值的可能性或进一步加大。”

11月人民币告别7个月连跌态势,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上涨。步入12月,接连出现利好消息刺激汇市,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暴涨,市场期待后续能迎来一波大行情。

远期外汇价格已反映出市场的预期。12月3日,境内外1年期远期点数下行,境外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远期回落到6.86附近,升值预期推动了远期点数的下降。

外汇交易员表示,后市如果人民币对美元行情可以继续升破6.87这一带的支撑位,那么短线人民币或将继续走强,短线升值的空间可期。

申万宏源宏观研究表明,综合多项因素,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企稳并小幅回升,外汇流出、外储下降压力趋于改善。

不过,人民币大涨虽在市场预料之中,但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74点,也反映出银行等机构对人民币汇率的谨慎态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