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综述: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 美元连续多日走软

纽约
2019-06-22 18:16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6月21日电综述: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 美元连续多日走软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美联储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市场据此解读为,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或将在短期内降息,这引发美元指数下跌。

同时,近日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升级引发外汇市场避险需求提升,助推美元对日元走软。日元对美元汇率在21日早间一度为107.045:1,为今年1月初以来最低点。本周,美元指数从美联储会议前的窄幅波动"观望"转为会议之后连续显著下跌。

美联储19日发布的声明还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采取更宽松货币政策的理由更充分,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不确定性才会采取降息措施。他说,降息的力度取决于今后数据的情况。

金融服务公司道富集团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李·费里奇表示,无疑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立场转为"鸽派",这是卖出美元的理由。费里奇认为,鲍威尔为7月份打开了降息之门,市场对此已存在预期。

美银美林19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虽然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传递了下一次将降息的信息。更"鸽派"的美联储强化了债券收益率走低和收益率曲线变陡的观点,并预示着美元将在今年下半年走软。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认为,6月底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份例行议息会议是近期市场波动的两个重要催化剂,将对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起到塑造作用。他预计,如果美国经济数据不发生重要变化,美联储很可能在7月份会议上降息,以兑现其致力于避免经济衰退的承诺。

IHS马基特公司2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降至近10年来最低值,而法国和德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改善,欧元对美元走强。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8日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位,欧洲央行将再次放松政策,下调利率是欧洲央行未来应对风险的政策选项之一。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从近两个月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出现下行的概率较大,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增强。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会减轻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加之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增强将使新兴市场资产的吸引力相对提升,这都有利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