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波动

中国证券网
2019-08-07 10:0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8月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在上个交易日收盘价附近窄幅波动,盘中最高触及7.0254,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下挫近200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341、7.0704。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13个基点,报6.9996。

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中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仍取决于外部环境变化;长期来看,由于中国经济韧性强、物价稳定、系统性风险得以控制和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如果能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人民币仍具备升值基础。

建信投资研究主管韩会师建议称,面对难以掌控的市场波动,企业应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借助远期、期权等外汇衍生品降低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至关重要,想靠赌单边行情牟利的风险极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