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挫逾400点

中国证券网
2019-08-02 09:5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8月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跳空低开,下挫逾400点,一度跌破6.95关口,随后跌幅逐渐收窄,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逾百点,盘中最低触及2018年10月末以来低位6.9752。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396、6.9608。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58个基点,报6.8996,本周累计调降200个基点。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本次美联储降息略低于市场预期,且传出了一些“偏鹰”的信号,下一次降息的时点或迟于前期的市场预期,短期内美国长端利率的下行空间有限。“我国7月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相对中性,保持松紧适度,但重提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我们倾向认为货币政策总体取向并没有变化,流动性投放仍然将以对冲到期和定向支持为主,预计中国长端利率将维持震荡格局。”

因此,明明认为,中美利差预计还将继续震荡,短期内难见大幅度的、方向性的波动,对人民币汇率影响相对有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